栗子是只猫

小王子现实向分析

仅个人看法和观点,若感受不同欢迎分享

xxj文笔,谢谢观看

——🌹👑

  在总决赛的个人solo中,哥哥唱的是‘袖手旁观’,弟弟的应该是改编的‘炽热’。

  在第三次哥哥公演part讲话说的是“我要成团,这条路才更有意义。”

  但在总决赛‘赤子’先导片的完整版里哥哥说的却是“成团与不成团都没有关系,要对得起自己。”〔原句应该不是这样,大致意思相同〕

  说明哥哥在看到自己的排名已经掉出出道位和与弟弟的排名差那么多,自己已经有点要放弃的了。在‘袖手旁观’的歌词中,有那么几句特别戳我的是“你的脸庞,闭上眼在我面前转啊转”,  “你的近况,断续从朋友口中传到我耳畔”

  我自己的理解是哥哥想自己肯定不能和弟弟再次出道了 。这首歌的部分歌词就是自己内心对弟弟的感受。弟弟喜欢看哥哥,不管是偷瞄还是光明正大,相信哥哥是感受到的。‘你的脸庞’指那个加的脸,‘闭上眼在我面前转啊转’哥哥可能想的是最终的出道位没有他,只能看着弟弟越来越好,但每次闭上眼,却浮现出弟弟的可爱馒头脸,不甘却无能为力。

  ‘你的近况,断续从朋友口中传到我耳畔’弟弟最终高位出道了,哥哥只能在对面看着自己带大的小朋友,带着眼泪绽放出笑颜。弟弟会有新的朋友,新的工作环境,甚至新的哥哥。但哥哥是回到学校继续学业,偶尔发个原创,或是和团内剩下个几个人发些不完美的作品。弟弟的近况,只能从微博或者圈内朋友的口中得知一二。

  哥哥恢复了那个久违的前缀,但弟弟却换上了一个新的前缀。哥哥,只能等两年后的弟弟,重新回到自己的怀抱。

  弟弟的改编‘炽热’,其中让我感到攻击性比较强的是‘你低头看看自己,是不是觉得根本还不如某只蝼蚁’,‘真假水火不容,有眼无珠,盲目跟风 ’

  我理解的‘你低头看看自己,是不是觉得根本还不如某只蝼蚁’不是指岛上面的人,而是指网络上一些无脑黑,造谣者,键盘侠and so on.我不了解弟弟那边有哪些比较大的黑,如果有的话应该是和哥哥一样发生在‘滨河东路’那part的时候。由于某只goose的剪辑,把孩子剪的不像孩子,弟弟那边排名还比较稳定,但哥哥那边从那之后就开始滑坡,之前基本都是六七,到九,十四,最后的十六。弟弟感受到了来自各方如排山倒海般的舆论,哥哥那么细腻的人,受到的伤害肯定会是比弟弟多的。

  到最后弟弟爆发了,写进rap里,拐弯抹角的diss,已少年心性保护哥哥。

  ‘真假水火不容,有眼无珠,盲目跟风’。前头的‘真假水火不容’说的应该是gosse化腐朽为神奇的剪辑,本来都是好好的孩子,因为防爆打压,被冠上莫须有的标签,真真假假,谁又能说清呢?

  ‘有眼无珠,盲目跟风’自然就是那些不晓得事情真相朋友们,当然其中少不了有意煽风点火的朋友们。‘有眼无珠’是弟弟对哥哥才华的肯定,把珍珠当鱼目的人也不少,在那样的大环境下,再加上一点火星,那是一个壮观。但这是弟弟对哥哥的赞美和对那些把珍珠当垃圾朋友的diss。

  当然我的小王子们最后都和和美美出道了,那就继续pick我们天降竹马糖矿吧!

——👑🌹

                                                             by嫤妍.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